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酒驾被查偷换驾驶人 附近群众拍下视频现场举报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8:1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聪聪)酒后驾驶被查获,偷偷调换驾驶人却拒不承认,没成想被路边群众全程拍下了经过,并向执勤民警提供了视频证据,民警同时也通过监控还原了事实真相。 

  7月9日晚,高青交警大队大芦湖中队民警在黄河路、青苑路路口设卡查纠酒醉驾违法行为。21时左右,执勤民警发现由青城路驶入青苑路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在路边停靠后,疑似调换了驾驶人,于是在该车靠近执勤点时将其截停。经检查,“驾驶人”曹某某并未饮酒,但副驾驶位置的阎某某酒精检测值为39mg/100ml。 

  民警再三寻问,阎某某坚称自己一直坐在副驾驶,是曹某某在开车。为还原真相让阎某某伏法,民警立即调取了附近的监控,监控画面完整地记录了阎某某和曹某某停车调换位置的过程。就在民警调查取证的过程中,有路边群众也向民警提供了一段视频,清晰地拍摄下了阎某某和曹某某调换位置的全过程。在证据面前,经过民警的现场教育,阎某某和曹某某终于承认酒后驾驶发现民警后调换位置的事实。 

  酒驾、醉驾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民警依法严查的目的并不是处罚,而是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隐患。希望广大驾驶人能提高认识,不要心存侥幸,安全驾驶,配合执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