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不忘初心担使命 税徽闪耀党旗红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1:2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高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开展 “税徽闪耀党旗红”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一流品质、一流作风、一流业绩迎接党的生日。 

  重温誓词检视初心 

  “七一到来之际,各党支部纷纷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新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唤醒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在本职岗位上和社会生活中做表率。 

  专题党课筑牢使命 

  在全局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局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讲党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优秀党员在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时代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党课中平凡的故事,字里行间闪耀着对党的忠诚,阐述了共产党员永远不变的信念,他们勇敢追求、敢于担当的精神,深深的鼓舞着我。”入党积极分子陈明岳表示,将会把在此次活动中的感动和收获转化成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砥砺奋进。 

  党性教育坚定信念 

  组织党员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税徽闪耀党旗红”党性教育活动,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感受原山林场60多年来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切身体会原山人对党忠诚、不畏艰苦、敢于拼搏、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在党性教育体验中心,全体党员通过党性知识的学习、观看党性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接受了深刻的党性“体检”和精神洗礼。爱心原山报告团成员为全体党员作了孙建博同志典型事迹报告《他以病残之躯撑起了绿色的希望》,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孙建博同志“千难万难相信党就不难”的坚定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为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榜样带动争当先锋 

  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聆听“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充分体会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会后,党员干部以“榜样的力量”为题,汲取榜样内在的力量谈收获、谈体会。全体党员通过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进取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祟高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将以榜样的为民情怀化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学习他们大公无私、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绽放人生光彩。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 

  围绕“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各党支部依托“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提升、文明出行等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文明出行、一盔一带”活动,向群众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页,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居民提高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谨慎驾驶。开展“爱淄博 全员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为“双报到”社区清扫打理绿化带、健身器材、宣传栏等,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各项活动开展,切实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推党员志愿服务落实落地。 

  走访慰问精准帮扶 

  七一来临之际,区局积极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党员在行动活动,集中走访慰问15户困难家庭,采取入户走访、实地察看、暖心交流、物资帮扶等方式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掌握贫困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于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家庭,积极帮助联系社区、街道,贫困户因户制宜的选好致富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实现稳定增收,让他们都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稳步提高生活水平,切实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在抗击疫情、减税降费、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23名优秀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进行表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对标,向身边榜样看齐,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牢记宗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