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贪图小利落入骗子陷阱 高青一店铺老板被骗3577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08:5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7月8日,高青县城某商铺老板岳某想通过兼职刷单的方式赚钱,结果被骗3577元。 

  经营某商铺的岳某近来想通过微信推广自己的商品,就在某微信推广群中添加了几名好友。交谈中,其中一名好友金某突然改变话题问其需不需要刷单,佣金是商品金额的6%-10%。岳某心想,在不耽误自己工作的前提下又能赚点外快,便有些心动。此时,对方给岳某发来一个名为ant messenger的APP软件。岳某兴致勃勃地下载后,填写了个人信息,绑定了手机号、银行卡和支付宝。随后,客服人员开始给岳某派发刷单任务。 

  刚开始,岳某还有所警惕担心被骗,前几单由于金额较小,岳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做了几单,对方都按承诺返还了本金并支付了佣金。尝到甜头的岳某开始放松警惕,一步步落入了骗子的圈套当中。对方接着让其在某购物平台内下单一件标价1999元的衣服,岳某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后,客服告诉岳某这是一个连单任务,需要继续下单一件标价1578元的衣服,岳某继续转账后,客服又称这个任务是五连单,再做三个任务后才能返还本金和佣金。此时,岳某头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立即到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示:刷单是违法行为,所谓网络刷单100%是诈骗,不要轻易相信。不要随意向他人透露自己的淘宝、支付宝、微信、QQ等信息,如果被骗,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及时保存好转账及聊天记录并截图,为警方提供第一手证据资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