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1 08:0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1日讯 7月10日,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推进开发区改革为加速崛起打造发展平台”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达建文、蒲绪章、王济众、徐培栋和秘书长国先彧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推进开发区改革为加速崛起打造发展平台的调研报告》,通过了人事事项。李逢春委员、沈谊委员、张超常委先后作大会发言。 

 

  丛锡钢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协商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果。推行提案网上受理交办,提案工作走出新路子。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31次,工作形成亮点品牌。举办助推新动能提升暨“双招双引”恳谈会,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举办“淄博政协大讲堂”等学习交流活动,委员队伍建设得到新提升。

  丛锡钢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中心、躬身入局、积极作为,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围绕“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做好协商议政、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做好委员履职服务工作,为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提供有力支撑。

  丛锡钢要求,要聚焦提升履职能力,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凝心聚力,积极进取,为奋力开创淄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区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