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大学生“网店写评语”赚外快 不料被骗近4万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9:0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最近,张店的小李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本想赚点外快,结果万万没想到掉入了骗子设计的陷阱,所有积蓄被骗一空……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7月5日下午,大学生小李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被人骗走了39600元。据小李介绍,当天中午12点左右,她收到了一封邮件,显示发送者是某知名购物平台,邮件内容是帮忙给网店写评语的兼职内容,并附带了一个QQ号。小李认为这是来自知名购物平台的邮件,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便添加了对方为好友。添加好友后,对方给小李发来了工作流程与项目申请表让其填写个人信息,并将她拉进了一个名叫“888群一对一”的QQ群里,群成员共有四人,除去小李,其他三人分别是“财务总监”、“结算专员”与“任务专员”,刷单的方式为刷完三笔后一次性给付全部佣金。 

  随后,“任务专员”在QQ群中给小李派发了第一笔刷单任务,共有6单,每单价值600元,佣金180元。小李按照对方发来的账号开始操作,在该平台通过微信支付了3单,共计1800元。支付完毕后,微信突然弹出了一则页面信息提示此交易存在诈骗风险。 

  小李赶紧找到“任务专员”询问情况,“任务专员”声称这是由于小李自己操作不当导致的,便又提供了一个银行卡号,让她将剩下3单的1800元直接转到这张银行卡上。小李没有多想,随即在对方的引导下进行了转账操作。 

  此后,小李又按照“任务专员”的要求接连支付了36000元,在此期间对方还给她发来了公司营业执照的照片。直到“任务专员”告诉小李,之前的2单担保系统审核未通过需要重新刷单时,这才意识到不对劲,于是马上报了警。而此时,小李已经足足给对方转了近4万元。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