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遗忘多年搬家具时发现 临淄一位80岁大爷主动上交70发子弹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6:3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金鹏)“警察同志,这兜里是子弹,我年轻时偶然得到的,忘在地下室很多年了。”7月6日上午,一位老人来到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稷下派出所,主动上交遗忘家中多年的子弹。

  民警接过一看:整整一盒子弹,还有十多发零散的,再仔细一看包装盒上的日期,现都已过期。

  近期,辖区居民刘大爷家进行供暖改造,搬家具时,刘大爷从自家地下室里发现了一个沉甸甸的、发霉的旧纸包,打开一看可把刘大爷吓一跳——子弹!家里哪来的这东西?看着外包装上几十年前的生产日期,80岁的刘大爷隐隐约约想起这好像是自己年轻时无意间得到的,后来丢放一边就忘了。正发愁子弹如何处理,刘大爷忽然想起派出所贴在小区里的缉枪治爆宣传告示。于是,刘大爷带上子弹走进了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稷下派出所的大门。

  自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和居民群众家中,向居民群众宣传私藏枪支弹药和危险爆炸物品的危害性和非法性,鼓励居民群众主动上缴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在人员密集场所、企事业单位大门口、社区街道宣传栏张贴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通知,发放、播放宣传品,悬挂警示标语,努力营造防范涉枪涉爆安全隐患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开展缉枪治爆行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目前,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稷下派出所已做好收缴登记,将子弹上交北区分局治安大队统一保管,待日后统一销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