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满山垃圾遍地“飞” 渣土车上路扬尘 个别村庄社区环境问题依旧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10 09:08:00


  博山区万福路淄博琳赛姆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渣土车带起扬尘。

  沂源县南崔线天润公司西侧,大片建筑垃圾露天存放。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8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7月8日,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分别到淄川、博山、沂源暗访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暗访过程中,存在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大面积建筑垃圾露天存放、土地裸露、扬尘漫天等问题,有些村庄、社区疏于管理,导致环境污染问题存在。

  7月8日上午9点,记者一行来到淄川区102省道与孝妇河立交桥交界处,施工现场道路积尘,车辆经过带起大片扬尘。周边建筑垃圾露天堆放,还有两处大型渣土堆,其中一处简单覆盖,另一处露天存放。

  上午9点36分,记者途经淄川区山张社区,社区多处土地裸露,进入社区的道路未硬化,路面坑坑洼洼,车辆进出带起大片扬尘。这条未硬化的道路上,建筑材料随意放置在路边。社区里面距离居民楼不足20米处,大片渣土堆露天存放。建筑工地管理混乱,垃圾遍地。

  上午10点15分,记者在淄川区昆仑镇晟地路南侧孝妇河施工现场看到,渣土堆露天存放,由于进出工地的道路未硬化,车辆经过时带起大片扬尘。工地现场无抑尘、降尘措施。晟地路路面保洁不及时,垃圾成片。

  上午10点25分,记者沿张博路来到博山区白塔镇。生建公交站牌对面以南至白塔镇政府地段,许多建筑垃圾露天存放。

  上午10点45分,记者来到博山区莲花山路淄博强大集团南侧,一辆垃圾清运车从山上开下来,带起大片扬尘。现场除了大面积土地裸露,周边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倾倒,远远看去,垃圾满山遍地都是。有些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倾倒的区域紧靠村民的家。有些村民刚刚盖的新房与周边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形成鲜明对比。

  上午11点20分,记者乘坐的车辆途经博山区万福路淄博琳赛姆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时,一辆正在作业的渣土车带起漫天扬尘。此处土地裸露,没有抑尘措施,施工工地门口冲淋设备形同虚设,扬尘严重。该项目以北路西石料厂大面积物料未覆盖,出入口保洁不到位,东侧车辆等待区土地裸露,未绿化硬化,没有防尘措施。由于路面积尘严重,记者乘坐的车辆倒车时,带起大片扬尘。

  下午1点35分,记者来到沂源县刘家庄大桥桥西河岸,大片建筑垃圾和渣土露天存放。北刘家庄村桃园内大量生活垃圾随意倾倒。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全村的垃圾倾倒于此,周边企业无法处理的垃圾也倾倒于此。过段时间,就会有人用土把垃圾埋起来,然后他们继续倾倒垃圾。

  下午1点48分,记者在沂源县贾家庄青兰高速桥下东北角处看到,大片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建筑渣土露天存放。此处两个废品回收站内杂乱不堪,摆放无序,管理混乱,视觉污染严重。

  下午1点54分,记者来到沂源县南崔线天润公司西侧,大片建筑垃圾露天存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