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粗心考生丢失证件被市民捡到 博山交警帮忙找到失主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9 15:0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9日讯(记者 张琦)高考已经过去了两天,相信每位考生都考出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然而,每年高考都有个别同学丢三落四,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忘记带“健康码”的,甚至还有走错考场的7月8日高考第二天下午,博山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就遇到了一个考生,把所有的证件、文具都丢了,辛亏被热心市民捡到,要不可就麻烦了。 

  7月8日17点15分许,刚刚结束下午英语的考试,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博山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对考场周边道路环境进行疏导,此时一位市民来到交警身边,称在下班途中捡到一袋考试用具,希望交警帮忙找寻失主,民警在查看这袋文具的时候,发现除了考试用品外还有,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想到这位考生发现东西丢失后一定非常着急,民警当即决定利用技术手段,通过公安网查询准考证上的身份信息,争取及时与该考生取得联系。 

  仅用了15分钟,民警便联系到该考生,并将所丢物品交到了考生手中,为了让考生不要因为丢失物品而影响第二天的考试情绪,民警耐心劝导,并叮嘱考生在接下来的考生中要仔细认真,不要再粗心大意,考生在结果文具袋后激动不已“谢谢交警叔叔,我得志愿也是要做一名人民警察,我一定会认真考试”该考生向民警感谢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