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交警申请93000元交通事故救助基金 为一家庭撑起“生命之伞”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9 09:2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2020年7月6日,当一张带着温度的、面额为93000元的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支票交到交通事故伤者常某亲属手中时,常某一家人被真真切切的感动了,直说“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好,真是救了自己一家人的命,没有这笔钱,自己都不知怎么活了。”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0年6月17日常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常某脑出血,并且肺部损伤严重,呼吸衰竭,生命垂危,需要立即抢救。抢救费用却难住了家属,常某妻子因股骨头坏死,刚刚做了双侧股骨头更换手术,花费不少,本就拮据的家庭遇到这次意外,根本不可能再拿出巨额的抢救费用。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常某读高三的女儿也无心学习备考。而事故对方车辆保险过期,家庭也不宽裕,于是常某的抢救费用没有了保障。 

  第一时间了解到情况的淄川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申请流程工作。一方面积极联系常某所在医院,告知医院常某情况符合救助条件,可以在欠费状态下全力救治。另一方面在得知常某家庭特殊无人办理救助金手续后,淄川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抽出专人为其到交警支队报送审批手续。7月6日,救助基金通过审核后,案件主办民警将救助金支票送到在淄博市第一医院,交到常某亲属手中。当常某亲属拿到支票的那一刻,在家养病的常某的妻子非常感动,知道常某有救了,常某的女儿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终于放了心,7月7日安心的步入了高考考场。 

  国家一个好的政策,交警部门的一笔救助基金,办案民警的一份责任,为这个家庭撑起了“生命之伞”,让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