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交警查扣报废车 车主却和民警玩起“躲猫猫”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9 17:4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9日讯(记者 张琦)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通过视频侦查等科技手段得出结论,一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轿车依然在周村辖区道路上行驶。为了消除报废车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派专人负责查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日的分析研判,民警终于锁定了该车的活动轨迹。 

  7月8日上午9时左右,该车在正阳路站北路路口附近出现了新的轨迹,民警立马开车赶到。可是经过反复巡查,在路口周边民警并未发现嫌疑车辆。于是民警又进了附近一个小区,在小区展开了全面搜查。终于,在一栋楼的前边发现了嫌疑车辆。民警通过查询车主电话和车主王某取得了联系,王某承认车是他的,并同意下楼接受处理。 

  可是,民警左等右等不见车主下来,当民警再次联系王某时,王某多次拒接电话。就在这时,一中年男子从此经过,民警上前询问是否认识这辆车的主人,巧合的是中年男子说车正是他父亲的。民警把驾驶报废车的危害性讲给男子听,男子表示他会劝他父亲接受处罚。当民警提出能否跟着到家中时,男子称今天家里老人过生日不方便。可是民警一直等到11:30,还不见王某的影子。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联系清障车先把嫌疑车辆拖至停车场等候处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王某将面临吊销驾照、罚款1500元,强制收缴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 

  7月9日上午,王某已经前往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接受相应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