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农家院铺上了“爱心小路”,这样扶贫暖心更贴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9 18:1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何子强)一条爱心小路,既是连接起贫困家庭院门与屋门的方便路,也是直通困难群众心田的幸福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桓台县妇联以美在家庭创建活动为契机,组织捐建爱心小路,不断改善和提升贫困户人居环境,使家庭面貌焕然一新,打通了贫困户美在家庭创建的最后一公里 

  这几天,桓台县田庄镇田庄村田成功家的院子翻新后铺上了四千多块红砖,顿时整洁亮堂了许多。与此同时,大庞村贫困户成正刚家中100多平方米的土院子也全部完成了水泥硬化,家居环境焕然一新。 

  桓台县田庄镇田庄村村民田成功告诉记者:家里现在比以前亮堂了,也看着干净,里里外外的到处里很板正,觉着心里很舒坦,很得劲,比以前是强多了。原来下雨出来进去不得劲,现在确实得劲。 

  桓台县田庄镇大庞村村民成正刚说:我一分钱也没花,地面全部硬化了,觉着心里很高兴,觉着生活也方便了,觉着心里很感激。 

  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桓台县在美在家庭创建活动中,结合脱贫攻坚,启动了贫困家庭的居家革命。对全县建档立卡未硬化庭院的贫困户,开展了多项巾帼助困项目,多方筹资,帮助修建爱心小路、粉刷房屋,从家居环境改变入手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 

  桓台县田庄镇大庞村妇联主席庞美静说:市县妇联发出倡议后,我们积极响应,经过排查,我们村里有两户贫困户的院落未硬化,我们村两委制定了紧急方案,对这两户贫困户的院落全部进行了硬化,我们的宗旨就是让贫困户的人居环境坚决不能掉队,这是我们的初衷。 

  目前,全县已经为891户的贫困家庭修建了爱心小路,以家庭小向外延伸,串点成线、连线扩面,实现了家庭小美带动环境大美,有效推动了城乡面貌的大变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