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人乘扶梯摔倒 女子为关停电梯摔伤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17 09:0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5日讯(记者 孙渤海 见习记者 齐昌文) 8月8日晚,在临淄区一家商场,一位老人在乘坐扶梯上楼时不慎摔倒,幸亏一名女子按下了电梯的紧急制动按钮。不过在赶往现场途中,女子摔倒受伤,后忍痛施救。经诊断,女子左后脚踝骨折,还在住院治疗。

  “我朋友的孩子因为救助一位在电梯上摔倒的老人而受伤了。”8月13日晚上,临淄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0533-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据张先生介绍,8月8日晚上,他朋友的孩子在临淄城区的茂业百货(泰客荣店)购物时听见呼救声,发现有老人摔倒在电梯上,在跑去按下电梯紧急制动按钮的途中摔伤,现在在医院治疗。

  按下紧急制动按钮的是名女士,名叫张丰霖。14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骨二科病房,找到了正在住院的张丰霖,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具体经过。

  8月8日晚上7点左右,张丰霖带着孩子到茂业百货(泰客荣店)购物,在家人到达后她将孩子交由家人看护,自己则到一楼一个扶梯的北边给孩子买毛绒玩具。

  正挑选着玩具,张丰霖突然听见有人呼救,循声看时发现扶梯处发生意外,有老人摔倒在扶梯上,有两个人忙上前救助,却抽不开身去按电梯的紧急制动按钮。

  “我当时也没多想,就冲过去了。”张丰霖告诉记者,因为着急,她没有注意到脚下的高台阶,冲往扶梯的路上一下子摔倒在地,当时就感觉左脚踝剧痛,“我看到电梯还是没停,就站起来去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

  事后,摔倒的老人无大碍,离开了现场。因张丰霖受伤,她父亲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时,正在商场值班的市场经理韩先生主动帮忙,推着电动车将张丰霖送到了附近医院。张丰霖随后转到了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确诊为左后脚踝骨折,目前伤势稳定。

  住院期间,韩先生前后两次帮助张丰霖向她工作的公司证明请假缘由。韩先生表示,当时还有商场的一名服务员一起去按紧急制动按钮。

  “我觉得这是应该做的。”虽然为了救人而受伤,但对于自己做过的事情,张丰霖不后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