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全力开展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挂牌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0 18:2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姜倩)8月31日,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挂牌结束,目前电动自行车车挂牌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在电动自行车免费挂牌工作中,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现场查纠、督促未挂牌车辆及时挂牌,主动对接单位、社区提供上门挂牌服务,夜间挂牌,路口挂牌等措施,全警全力,力争完成电动自行车挂牌任务。 

  多渠道、地毯式提供挂牌服务 

  定点挂牌、上门挂牌、流动挂牌、加班加点、周末无休,在最后冲刺阶段,张店、临淄、高青交警组建流动挂牌服务小分队进企业、社区、商场、集市、主要路口等电动自行车密集区域开展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挂牌服务。白天民警在人员聚集的企业、商场、主要路口开展“驻点坚守”模式的挂牌工作,下班后又兵分多路,进社区、集市、便民点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服务,实现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挂牌就近办、上门办、马上办,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 

  夜市“摆摊”错峰提供夜间挂牌服务 

  不管挂牌点位多么多,可是总有车主因为白天忙于工作而无法顾及。为了方便这部分群众完成挂牌,周村、淄川、桓台交警推出了夜间挂牌服务。民警在夜市固定点位“摆摊”,为车主提供咨询、现场挂牌等服务,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核验实车、审核资料,规范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 

  走进山区提供上门挂牌服务 

  7月11日星期六一大早,沂源交警大队民警张仕勇、刘芳瑞两口子,带上闺女,驾车直奔距县城20公里的燕崖镇偏良山村,去给父老乡亲的电动自行车挂牌。到了偏良山村,与村委马书记接上头,他们立即开始了忙而不乱的工作。张仕勇负责车辆审核、刘芳瑞负责登记和照相、张铖洺帮着填表、统计,一家配合默契。一上午的时间现场安装了25个正式号牌、24个临时号牌。村民孟大爷的电动车找不到车架号,急得团团转,刘芳瑞立即电话联系志愿者把钢印号送来,现场錾码,为孟大爷的电动车挂上了牌,高兴的孟大爷非要请他们到家里吃饭。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电动车管理,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挂牌工作开展,博山、沂源交警对辖区村庄进行摸排,充分发挥农村流动劝导站的机动灵活特性,加大进村挂牌力度,入村集中办理,真正做到将服务送上门、让群众少跑路,受到山区农村群众的欢迎。 

  恶劣天气服务依旧 

  今年夏天雨水多,空气湿度大,天气愈发的闷热。可是,高新区、文昌湖交警并没有因为恶劣的天气条件放弃工作,依旧在烈日和雨中坚持着。民警提前熟练掌握现场办理的程序,从填写注册登记表,到验车、拍照,整个流程顺畅、有序,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为群众办好挂牌业务。 

  为方便群众,淄博市公安局在全市共设立1060处挂牌点,在各一线交警中队、车管所、派出所设置固定挂牌点,在大型商场及各大路口设置流动挂牌点,为群众提供挂牌服务。淄博公安交警提醒还没有进行电动车登记挂牌的市民,请携带好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发票,于8月31日前办理挂牌手续,以免影响后期的上路行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