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联通路张店段部分主路通车 世纪路以西主路提前完工 将转入配套附属工程建设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19 10:56:00


  18日下午,联通路与南京路路口西侧地标线已经施划好。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施工设备。

  工作人员正在施划地标线。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8日讯(文/图 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张震) “今天上午,联通路改造路段部分围挡拆除了,有施工人员在施划道路交通标线,是不是要通车了?”8月18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张先生打来的咨询电话。随即,记者赶赴现场了解到,联通路张店段改造路段世纪路以西的主路建设任务已于当天完成,并于当晚开放交通。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联通路改造路段世纪路以西主路部分的施工围挡已拆除,路面平整开阔,施工人员正顶着高温天气,在崭新的路面上施划着道路交通标线。“今天下午就能把标线施划完,预计今晚就能开放交通。”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听说联通路改造路段世纪路以西的主路即将通车的消息时,不少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市民周先生表示:“近期除了雨水天气就是高温天气,能在天气这么特殊的情况下,还能抢抓工期给广大市民提供通行便利,让我们看到了咱们建设铁军的风貌!为他们点赞!”

  据悉,联通路改造工程包含道路工程、雨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信号工程等建设内容,计划工期7月1日-9月30日。“目前,联通路改造路段世纪路以西主路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转入配套附属工程建设。世纪路以东部分,由于要进行雨水工程施工,改造内容相对较复杂,因此工期会相对世纪路以西部分延长一段时间。”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负责人王鹏介绍。

  谈及如何在频遇特殊天气的情况下还能做到提前完成部分建设任务时,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史清峰表示:“施工队伍进场前,我们反复商讨后倒排好了工期。在我们这里,定好的工期任务就好比一纸军令,不听理由、不看困难,只看施工质量和进度,只讲施工方法和技艺。因特殊天气耽误的工期,随后可以通过加大人力、物力等投入来赶追。人员、设备的投入是保障工期的基础,而科学的施工方法才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根本。工程进度虽快,但是质量过硬。对于工程建设情况,我们采取主动控制、事前控制来进行‘自控’,掌握了工程建设的主动性。”

  “在此,提醒由此处通行的广大市民,明早留意道路交通变化。施工期间,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还请给予谅解。”史清峰说,建设铁军们将争取用最快的速度圆满完成改造任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