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举办全市网吧实名身份认证工作培训班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8 20:5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艺8月18日上午,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举办全市网吧实名身份认证工作培训班邀请山东省网吧监管平台技术专家讲解系统升级和“文旅通”实名身份认证APP使用介绍,并就实际操作当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据了解,实名身份认证工作是按照文化市场执法监管体系现代化建设需求,创新管理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系统,通过“文旅通”身份证+活体认证及终端锁屏认证的方式实现对上网人员的实名认证以及对未成年人的自动拦截,废除上网人员信息纸质登记方式,能够有效解决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不及时登记核对上网人员身份信息等执法难点问题。新的系统运行后,将改变网吧经营方式和执法监管手段,为网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通过此次培训,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掌握使用方法,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为全面推进网吧实名身份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参加培训的有支队平台专班人员、全市网吧监管平台管理员和部分网吧业主30余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