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年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7 19:4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战 8月17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文明办主任李晓红,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崔连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尚振传,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市妇联副主席伊书霞,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巩发格,各区县文明办领队,媒体记者应邀出席活动,学校领导班子以及部分家长、学生代表、演员等参加活动。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中央和省文明委工作安排,2020年,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追求先进的浓厚氛围,有力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争当时代新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局面。 

  经过组织申报、层层推荐和严格筛选,活动共遴选出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20名。他们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孝敬、友善、节俭、诚信、自强自立,阳光向上,充分展示了勤学善思、文明守礼、自立自强、友善互助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大鹏同风起,惜取少年时。”活动在一支激情四射的开场舞《歌青春 少年》中拉开帷幕,动感的节奏、欢快的步伐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市妇联副主席伊书霞、淄博柳泉中学校长孙辉为冯熙惠、卢俊睿、蔡雯婷、韩青秀颁发证书。 

  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巩发格为吴姿王晗、袁丽梓、李雨轩、赵梓博颁发证书。 

  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尚振传、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崔连星为边宇霏、于子轩、公玉博、宋明卓颁发证书。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为于博洋、许王姝芃、曲思齐、满梓杉颁发证书。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文明办主任李晓红为李怡诺、王乐楠、徐科涵、傅蔚菁颁发证书。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展示淄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使全市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发布活动在嘹亮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声中圆满闭幕,激励着全市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