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民暑期亲子快乐行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1 09:1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8月19日,淄博市50余名小朋友及其家长组团走进齐悦国际社区,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大队宣传人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消防亲子活动,探秘、感受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与消防员“共享”快乐暑假。 

  活动开展当天,一本本消防安全儿童读本、一张张色彩鲜艳的宣传页吸引了无数的儿童,纷纷拉着家长前来围观,随着宣教人员有声有色地讲解,现场活动气氛开始逐步升温,“我知道这是灭火器!”“遇到火灾要弯腰逃跑!”“消火栓不能乱动,不然发生火灾就不能救火了!”一声声稚嫩的回答不断响起,宣教人员也逐一解答回应孩子们的提问,随着现场气氛的“白热化”,孩子们之间逐渐开始进行消防知识大“比拼”,大人们也开始陆续加入这场“战争”。 

  “这次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我家孩子好像比我懂得还多,得向孩子学习了,哈哈!”“消防安全嘛,应该从娃娃抓起,我们肯定是特别支持的!”“这种活动应该多开展吧,不是说“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嘛!”……家长们如是说。还有家长表示希望大队应该多多开展这种活动,家长既能陪伴孩子进行亲子互动,还能使孩子学习更多的消防知识,在寓教于乐中牢牢掌握火灾逃生常识,为孩子的生命安全披了一层“防护服”。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大队举办此次暑期消防亲子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家长及儿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娱乐的同时让家长和孩子学会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自防自救技能,希望在暑假期间能多举办几次类似的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