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依法听取市政府部门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和电子表决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7 16:4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巨荣俊 张灿)8月27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市长刘荣喜、毕红卫列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等九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表决稿)》、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被评议检察官履职评议意见(草案);对市政府关于《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依法听取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提高行政效能有效降低群众投诉量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民政局、市国资委和市体育局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降低群众投诉量的专项工作报告,对市民政局、市国资委和市体育局进行了专题询问和电子表决,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人大网、淄博人大APP、淄博人大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对外现场网络直播。

  尚龙江在讲话中要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开展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和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推进系统性制度创新、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运用12345大数据依法强化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工作,确保市人大常委会“改革三部曲”行稳致远、发扬光大。

  尚龙江希望新任命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恪守清正廉洁,积极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