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济开发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8 15:2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振华)9月16日,淄博经济开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正式展开。培训会将利用三天时间,分批次对南定镇、傅家镇、沣水镇人普办的1100名业务骨干、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辅导授课。 

  培训会主要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普查入户技巧等内容开展培训。通过普查重点实例讲解、现场提问、现场答疑等环节,全面提高普查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掌握普查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操作要求,为10月11日至11月30日的入户摸底工作及普查长短表登记冲刺工作做好准备。   

  今年我国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的对象包括在我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我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据悉,全区选聘了11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此次普查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有所变化,在普查内容上增加了公民身份证号码信息,全面采用电子化的方式采集数据,增加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加大了对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的应用。8月31日,全区普查区划分及建筑物标绘工作已完成,随后进入普查摸底阶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