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严查违规驾培经营行为 14起违规行为被处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21 08:5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9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高荣长 王霆 )9月16日上午,淄博市淄川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松龄西路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当行至山东水利技师学院附近路段时,一辆缓慢行驶中的教练车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经检查发现,该车未在规定场地培训。执法人员当场对违规经营教练车进行了查扣。

  “根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条第五款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单位未在规定的教练场地内培训,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淄川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组织执法人员每天在松龄西路及其他违规驾培点进行巡查,对存在不按规定场地培训的违规驾培经营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已经对14起违规驾培经营行为进行了处罚。

  今年5月份以来,淄川区交通运输局先后多次收到来自不同渠道的群众举报和投诉,反映淄川区松龄西路存在教练车违规经营培训的问题。经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了维护驾培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违规驾培经营行为,淄川区交通运输局采取了多项治理措施:在松岭西路的醒目位置设置了警示牌,通过警示和告知方式严厉杜绝任何教练车在该路段从事任何驾培行为;由监察大队和运管所根据日常检查情况约谈了部分存在违规培训经营行为的驾校负责人;及时将查处的违规培训驾校及教练车的有关信息抄告运管所,由运管所将该项作为驾培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内容实施源头管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