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铝职业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03 09:4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开亮 勇亚楠9月27日,从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上传来喜讯,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再创佳绩,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这是该学院继去年在全国大学生各类技能大赛中创造佳绩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作为山东省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6家单位联合主办,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共有省内80余家本专科院校的844名决赛选手2500余项作品参赛。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推动山东省机器人、自动化机械、数字化制造、智能制造管理等高新技术的普及与发展。 

  通过三轮严格选拔,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有7名学生进入决赛。在教师张远的指导下,2019级学生翟福杰获得数控铣仿真加工竞赛一等奖在教师徐海乐的指导下,2018级学生李龙飞和2019级学生娄晓统、李永健分别获得数控车仿真加工竞赛二等奖。在教师柏山清的指导下,2019级学生赵祥荷和2018级学生王浩分获SolidWorks 三维建模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在教师王飞的指导下,2018级学生吕焕焕获SolidWorks 三维建模竞赛三等奖。张远和柏山清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各带队教师,发挥专业特长,克服困难,在完成日常教学与实习带队工作的同时,积极利用网络平台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赛项分析与培训指导。学生们迎难而上,刻苦训练,秉持高标准高要求的原则,加强薄弱环节训练,提升专业技能核心竞争力,全力备战大赛项目。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培养实用性人才为目标,将“以赛促教”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去年在国家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省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5项等奖5项、三等奖9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