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主持召开淄博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强调科学把握形势 聚力攻坚突破以用心实干巩固扩大经济运行向上向好态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0-09 08:1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杨鑫 张晓军) 10月7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召开淄博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科学把握形势,夯实工作责任,聚力攻坚突破,以用心实干巩固扩大经济运行向上向好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会议。会上,各有关部门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江敦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诸多风险挑战,淄博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向上向好,势头更加强劲。同时,要清醒看到面临的“十三五”收官、区域竞争日益激烈的压力和挑战,认真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正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有个好收成。

  江敦涛强调,要抓重点环节、攻坚发力,确保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明年经济发展全面快速增长。要抓严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对照全年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梳理,抓住关键问题,掰开来、分析透、讲清楚,明确攻坚突破的具体措施,精准发力抓好推进落实。要抓紧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围绕经开区和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氢能生产利用先行城市、中国膜谷、中国产业算力中心等,下大气力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传统基建、新基建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好投资对于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作用。要持续加大“双招双引”谋划力度,拿出“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主动走出去推介优势资源、寻找招引项目,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引进更多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变量,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政策引导,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民间投资热情,并向国际国内先进城市学习,充分利用好各类基金及大公司、大机构、大平台等社会资本,解决好项目建设钱从哪来的问题。要强化督导考核,咬定任务目标,全面动员、传导压力,挂图作战、定期通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最优成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