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中国博山红叶节暨“红叶柿岩杯”全国短视频、摄影大赛将于10月12日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0 17:3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蒋玉叶)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示博山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提升文旅之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博山红叶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博山区将于10月12日至10月30日举办2020中国博山红叶节暨“红叶柿岩杯”全国短视频、摄影大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山东华旅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层林尽染齐长城 醉人红叶映博山”为主题,包括开幕式,“红叶柿岩杯”全国短视频、摄影大赛,书画家、摄影家、媒体人逛博山、赏红叶,博山区首届“鼓浪屿杯”书画大赛,博山区“红叶秋韵”广场舞大赛,“红叶之恋 书香博山”朗诵沙龙,博山区“观红叶美景·赏秋色斑斓”欢度重阳登山活动,“红叶书香”鼓浪屿城市书房开馆八项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2020中国博山红叶节暨“红叶柿岩杯”全国短视频、摄影大赛开幕式 

  时间:10月12日上午9:00 

  地点:禹王山居音乐广场 

  2、2020“红叶柿岩杯”全国短视频、摄影大赛 

  时间:2020年10月12日(活动启动) 

  12月12日(截稿时间) 

  颁奖时间另行确定 

  启动地点:禹王山居音乐广场 

  活动内容:倡导广大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多角度记录博山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旅游活动,特别是2020中国博山红叶节期间,以独特的视角充分展示博山的点滴美好。 

  3、书画家、摄影家、媒体人逛博山、赏红叶活动 

  启动时间:10月12日 

  启动地点:禹王山居音乐广场 

  活动内容:邀请各地书画家、摄影家、媒体人沿着精品旅游线路逛博山、赏红叶,写生创作、捕捉美好、写实采风,领略博山独特的秋天胜景。 

  4、博山区首届“鼓浪屿杯”书画大赛 

  时间:10月16日—10月18日(投稿报名) 

  10月20日—10月24日(网络投票) 

  10月25日(现场评选) 

  地点:博山鼓浪屿小镇 

  活动内容:展示博山文化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征集但不局限于博山红叶内容的书画作品,花鸟、山水、人物、素描、水彩、水粉、工艺美术、书法、对联均可参赛。 

  5、博山区“红叶秋韵”广场舞大赛 

  时间:10月20日 

  地点:九龙峪山地琉璃公园 

  活动内容:各镇、街道分别推荐辖区内广场舞队伍参赛,专业评委现场亮分。旨在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弘扬和谐、健康、文明的绿色广场舞文化氛围。 

  6、“红叶之恋书香博山”朗诵沙龙 

  时间:10月22日 

  地点:人立城市书房 

  活动内容:秋色秋韵、红叶相伴,古色古香的山城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来自不同行业的朗诵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抒发对大自然的赞美和新时代的家国情怀,祝愿家乡和祖国越来越好。 

  7、博山区“观红叶美景·赏秋色斑斓”欢度重阳登山活动 

  时间:10月25日 

  地点:红叶柿岩 

  活动内容:秋高气爽、红叶漫山,欢度重阳,加强老年人体育健身,丰富老干部业余生活,引领绿色健身,促进全民健康。 

  8、“红叶书香”鼓浪屿城市书房开馆仪式 

  时间:10月30日 

  地点:鼓浪屿城市书房 

  活动内容:博山区第二家城市书房开馆,为读者点燃“悦读”明灯,让读者享受温馨与惬意,是广大群众的多元文化活动空间,将成为博山区新的文化地标和精神家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