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揭榜挂帅”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山东·淄博)现场赛昨开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0 15:2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3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徐廷鸿 尹莉)10月29日,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在山东省科技厅、淄博市人民政府支持下,淄博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山东·淄博)现场赛在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创新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需求企业、挑战团队以及高校科研单位的近百人参加。
  高新区工委委员李秀清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着力打造创新引擎,着力引进高端人才,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以及金融科技、高端物流打造“3+2”主导产业集群。高新区通过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以市场技术需求为导向,对促进企业需求方和技术供给方精准对接,有助于激发创新创造的活力动力、推动众多高精尖科技项目的转移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科技支撑”。
  淄博市科技局领导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创新挑战赛在大量解决企业、行业和产业技术创新需求,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推动了企业为主的创新组织研发活动、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淄博高新区在成功举办本次挑战赛的基础上,逐步建立需求导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长效工作机制,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科技创新普惠大众普惠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淄博高新区现场赛以“企业出需求,解决方接招,现场亮方案”的形式进行PK,针对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嘉腾实业有限公司的技术需求分别有3个挑战团队进行现场比拼。最终,北京济元紫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沈阳罗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获得金点子奖,周丽娟、张学谦、淄博高新区联创科技服务中心、马立修获得优秀奖,山东发思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临淄齐都创业大学、淄博天作启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优秀服务机构奖。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针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在淄博凤凰涅槃、加快高质量崛起的重要阶段,淄博高新区举办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山东·淄博),聚焦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深入挖掘企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及企业转型升级的卡脖子技术难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企业创新解决方案,采取“政府搭台、揭榜比拼”的方式,链接国内优秀科技人才,实现多平台协同,共推科技创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