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传达学习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议精神要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9 20:48:00


  高新区传达学习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议精神要求

  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转变作风 加快推进高新区跨越式、突破性发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魏曌 郭方强)11月18日,高新区在丽莎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领导魏玉蛟、郭成、耿庆玮、王聚宝、吕红星出席会议,各部门、中心、园区、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玉蛟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各级各部门、中心要牢记市委、市政府重托,认真学习领会现场会精神,深刻把握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三区一窗口”定位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新的姿态、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突出重点环节,扎实高效抓好当前和“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主动把高新区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审视,找准找实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症结,提出补齐短板弱项的务实措施,以高标定位引领全区上下奋力突围,引领超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突出抓好项目策划,按照“带着情怀、着眼未来、履职尽责、对城市未来负责”的要求,聚焦重大交通设施、城市建设、社会民生、新基建、新能源、农林水和数字农业农村、产业园区、科技平台、物流产业发展9大领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省市区重点项目。科学谋划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认真开展研究、论证、梳理,积极靠上对接争取,用好政府专项债,力争更多地重大项目能够进入国家和省、市规划盘子。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准确把握当前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坚持统分结合、整体推进,切实把市委最新工作要求充实到规划中,努力编制出科学合理、鼓舞人心、落地可行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高新区不仅是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区,更应是生态美、空气好的示范区,决不能贴上高污染、高能耗的标签,这事关高新区整体形象,更直接影响营商环境的质效。紧盯当前全区发展最突出的短板弱项,穷尽一切手段,强化“全员环保”“刑责治污”,实行最严格的责任制,持之以恒地抓好生态环保,用铁的手腕强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确保环境整治、扬尘治理等方面大见成效、改头换面,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继续夯实脱贫成效,扎实推进贫困户“过暖冬、过好年”活动,及时关注困难群体生活情况,用心用情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年末岁尾,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清欠、各项考核等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事业成败,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魏玉蛟指出,要持续转变作风,敢于担当作为,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铁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奋勇争先、奋发有为的激情和担当,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躬身入局,带头亲力亲为、带头用心较真,当好“施工队长”“关键变量”,坚持团结协作,带动提升班子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铁军。突出“实绩论英雄”,以“具体数据”论实绩,以“亲眼可见”证实绩,以“最终效益”比实绩,激励干部真抓实干,不断干出新业绩,实现新目标,努力推动跨越式、突破性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