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上门帮扶300余次 捐款捐物3万余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4 18:20:00


局领导带队到帮扶对象家里了解近况。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24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杨潇东“最近身体还好吧?定期复查了没有?如果有困难尽管提,我们会想办法帮忙解决。”在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对帮扶对象荣瑞家中,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王军正在与他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你们太实诚了,有你们帮衬,俺们生活有保障、衣食无忧,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荣瑞动情地表达着心意。在取暖季来临之际,因家庭相对困难,荣瑞无力支付取暖费等费用,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对接联系相关村委和供暖公司,经过协调努力并经局全体党员干部捐款,为其补全取暖费用,解决了取暖过冬问题。 

联合志愿服务组织到贫困户家上门服务。

  每一名困难群众的心事就是扶贫工作的方向,每一个扶贫工作人员的付出就是他们的希望。从帮扶脱贫工作伊始,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就树立起“精准扶贫、精细施策、精确标准”的工作方向,力求每一名帮扶对象“小康路上不掉队”。截止目前,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完成定期、不定期上门帮扶300余次,组织捐款捐物合计3万余元。从及时调度挂包户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为每一名帮扶对象建档立卡,确保信息记录到位、致贫原因分析到位、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到局领导亲自过问、多次上门,叮嘱要把帮扶帮到难处、政策暖到心里;从多次联合社会公益组织上门服务,为困难群体和帮扶对象免费理发护理,再到与社区医院建立协作关系,联合上门进行诊疗和健康保健服务;从节庆日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家,到协调村居、物业帮助维修房屋、墙面等;从局五名专职扶贫工作人员捐出本属自己的10000元定向工作资金,到多次组织全局人员为帮扶对象捐款捐物。每一个“脱贫攻坚”时间段里,都能看到帮扶人员忙碌的身影。在高新区机构改革调整期间,扶贫工作也传接有序、不曾间断。 

节庆日将帮扶物资按时送达。

  “每5天定时到所挂包贫困户家中‘报到’,成了帮扶小组人员每周的必备行程。”局分管负责人韩巍指着手中的帮扶记录表说。每次上门,都要对照相应指标要求进行走访调查,了解贫困户吃穿有无问题、教育、医疗、卫生及饮水安全是否有保障、具体收支情况等,同时进行慰问送温暖,询问贫困人员对帮扶的满意度,是否还有其他问题亟待解决,殷切嘱咐贫困人员尽量保证家庭环境的干净和个人的卫生健康。对帮扶进度、帮扶对象实况进行追踪登记,保证帮扶政策动态调整、措施到位。 

  脱贫攻坚战,靠的是群智群力、众志成城,靠的是事无巨细、有始有终。“感谢你们,老是麻烦你们,也没法表达谢意。”临别之时,扶贫对象荣瑞紧紧握住王军的手,眼角湿润,不停感慨谢谢党和政府的关爱。 

  有爱行千里,用心又一程。“我会定期来的,一定要养好身体,振作精神,我们陪你一起小康,一起奔好日子。”王军的话里是满满的笃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