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推进事故救助工作 今年已支付救助基金200余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6 18:0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赵刚)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按照支队要求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工作,认真查找当前救助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切实保障交通事故当事人及家属的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2020年,张店交警已经支付救助基金50笔,涉及金额200余万元。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救助基金社会知晓度。张店交警将救助条件、流程、所需手续,制成了“一问一答”形式的宣传册,发给处理交通事故的群众。救助制度上墙,将工作站职责、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垫付情形、申请垫付抢救应当提供材料、申请垫付丧葬费应当提供材料以及办理流程的主要内容上墙,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更好的接受群众监督,服务于群众,使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知晓率达到100%。 

  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履行告知义务。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民警主动对一般程序以上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在履行书面告知义务的同时,告知救助事宜,特别是逃逸致人伤亡等疑难案件当事人,在事故处理初期就要向当事群众讲清讲明救助政策。对来申请救助的群众,仔细询问、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帮助群众申请最大额度的救助资金。2020年7月18日,在海岱大道与世纪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张某为外来务工人员,只身在淄博打工,身边没有亲属,因伤者伤情严重,事故处理科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交警支队救助办公室,迅速启动救助程序,并与医院进行了联系沟通。经过10余天的抢救,伤者脱离危险转到了普通病房,救助办公室也及时将8万余元抢救费用支付给医院。 

  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受害人得到及时救助。张店交警在严格按照救助基金管理操作规程开展工作的同时,与张店区各大医院签订了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绿色通道”,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危重伤员得到及时救治,对当事人在抢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沟通尽快解决2020年9月20日凌晨,在世纪路与联通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因颅脑损伤陷入昏迷被送往医院,无法联系到家属,值班民警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与救治医院取得联系,开通伤员救治“绿色通道”,对其进行优先会诊和专家会诊,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有效救今年以来,通过“绿色通道”及时抢救重症伤者10人,有效地降低了事故死亡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