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货车、无人机、现金……周村警方集中退还30余万元赃款赃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6 16:55:00


  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于德忠 

  11月26日下午,周村公安分局组织召开“破小案 保民安”退赃大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周村公安共破获各类侵财小案379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80余万元。本次主要退赃物品有货车一辆、电动自行车、自行车、无人机、鲜花、生活用品及现金,价值30余万元。 

  日前,家住周村城市明珠的张丽霞报警称,自己在天香公园南门小卖部的门锁被撬,被盗六七十条烟,价值9000余元,现金1000余元,共计10000余元。退赃会上,张丽霞的家人张涛到现场领取了被盗的六七十条烟。“店门口也没有装监控,但是没想到六七十条烟竟然都追回来了。”张涛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1122日,周村市民尹女士发现自己的自行车被盗,她立即报警,但她没想到不到24小时就破案了。据尹女士介绍,案发时,正值中午,民警们不吃饭、不休息找自行车,仅用了不到24小时就找到了,非常给力。“这辆自行车虽然价值不高,但是群众丢了车子肯定是不方便,所以我们一定会尽力去找,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当前,一些看似危害不大的民生“小案”,成为基层公安机关的一大难题,这些民生“小案”能否成功侦办,恰恰最能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对整个社会治安状况的评价,以及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的评价。周村公安分局牢固树立“小案当作大案办、小案就是大民生”的工作理念,紧盯侵犯百姓切身利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案件,凝心聚力,努力打造“小案侦防”周村品牌。周村公安始终严厉打击盗窃、诈骗、抢夺等人民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案件,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始终坚持大案专办、小案大办,对大小案件加大破案力度,提升追赃挽损率,不断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意度。 

  今年以来,周村公安共破获各类侵财小案379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39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80余万元。派出所通过各种形式召开小型退赃会30余次,及时将追回的赃物、赃款返回给受害群众,获得群众好评。通过加大打击力度,周村区行政案件、刑事案件发案分别同比下降38.5%、32.4%,其中盗窃类刑事案件156起,比去年的240起减少84起,同比下降35%。 

  近年来,周村公安分局坚持人民满意最高标准,始终将打击犯罪、履职主业作为赢民心、创满意的突破口,充分发挥公安尖刀作用,全警用力、顽强拼搏、擒凶伏顽,取得一系列的优异成绩,连续11年实现命案全破,连续5年实现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是公安工作的检验标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是公安工作最终目标。我们将始终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打击力度,努力打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一如继住地更加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筑牢群防群治阵地,共建和谐家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