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潍莱高铁开通运营 首发列车经停淄博 铁路路程缩短用时更少 淄博至烟台威海票价便宜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27 10:3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6日讯(记者 张培) 潍莱高铁今天开通运营,首发动车组经停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目前启用过渡期列车运行方案,淄博与烟台、威海的铁路路程缩短,列车运行用时更少,票价便宜了,同时还实现了淄博与平度、昌邑高铁互通。

  11月25日晚上,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潍莱高铁开通过渡期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今天上午9点15分,从济南东开行的G9227次动车组是潍莱高铁开通后的首发列车,途经淄博北、潍坊北,终到平度。

  G9227次列车启用复兴号动车组,于上午9点37分抵达淄博北站。不少淄博的旅客提前购票,准备乘车体验潍莱高铁带来的“山东新速度”。

  上午9点39分,G9227次列车从淄博北站出发。上午10点29分,G9227次列车到达终点平度站。

  旅客陈先生说,将于11月27日开行的G9211次列车,从淄博北至昌邑用时41分钟,二等座票64元;G9212次列车,从昌邑至淄博北用时40分钟,二等座票63元。他不明白为何返程的列车用时少,票价便宜?

  对此,中国铁路12306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潍莱高铁刚刚开通,处于试运行阶段。个别动车组虽然途经站点相同,但往返时的发车时间不同,可能导致用时不同,票价略有差异。相关问题在2021年1月铁路调图后会逐步完善。届时,潍莱高铁的车次会增多,淄博北站将增加D字头动车组,旅客出行会更加便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