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审计局在围绕中心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7 15:43:00


发布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7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樊鸿坤11月27日,记者从淄博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淄博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成效落实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审计力量。 

  抓好市委审计委员会各项部署要求。及时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汇报工作进展,研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制定与调整,把关问效市级预算执行情况。落实工作要求,加强同财政、国资、自然资源等部门单位的协作,合力推动有关会议确定事项落地见效。紧跟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要求,策划提报的13篇大数据审计要情,较好的服务了领导决策。 

  抓好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的落实。贯彻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精神,全面停止“以审代结”行为,重新修订了《淄博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出台了《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融资项目审计监督的意见》,完善了《投资项目审计业务规程》等管理办法,扎牢了制度围栏。贯彻全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开展推进幼儿园专项整治审计工作,已开展10家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审计。 

  抓好民生项目审计工作。紧跟我市疫情防控部署,实施了全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提出审计建议52条,促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办法》等4项制度出台。始终扛牢抓实扶贫审计任务,重点关注扶贫政策落地落实,为促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了审计力量。 

  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在健全整改制度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整改力度,联合市政府督查室,推进了全市屡次整而不改顽疾事项的限期整改。将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力的三个区县移送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给予通报批评。推动财政存量资金清理盘活,把清理存量资金作为工作重点,较好的促进了受疫情影响的财政收支压力的缓解。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和“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树标对标夺标,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和质量,努力“出精品、创一流”,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