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推动数字文旅 博山迎来首批12位文旅发展合伙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6 17:50:00


11月26日,博山区“推动数字文旅 共话文旅新经济”高端研讨暨资源对接会召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毕延颖)11月26日,博山区“推动数字文旅 共话文旅新经济”高端研讨暨资源对接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文旅届的精英翘楚齐聚博山,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会上,博山区向首批12位文旅发展合伙人颁发合作纪念杯。“向阳花”音乐节、摄影小镇、“大乐之野”高端民宿等5个项目也在会上签约。 

活动现场。

  “推动数字文旅 共话文旅新经济”高端研讨暨资源对接会是由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共同举办,其目的就是广邀文旅精英、企业大咖畅谈商机、共谋未来,着眼以更高的眼界、更开阔的思路,抢抓文旅新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开启博山数字文旅发展的黄金时期。 

博山区为首批文旅发展合伙人颁发合作纪念杯。

  会上,博山区为首批博山文旅发展合伙人颁发合作纪念杯。他们是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秘书长迟明丽、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宜夏、中国国家地理·营地总经理郭颖谦、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舒、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将、厦门朗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明、大圣万合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流、乡伴文旅集团董事长朱胜萱、上海野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朱海峰、河北问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新春、北京读道文旅集团董事长盛永利。 

在活动中,5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

  会议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博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签订协议;淄博五阳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博山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淄博坤瑞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就“向阳花”音乐节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淄博博益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山东不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就打造摄影小镇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淄博颜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山幽水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野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大乐之野”高端民宿战略合作协议;谷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樵岭前景区签订景区提档升级和委托运营战略合作协议。 

  数字经济是新时代的典型特征,数字文旅是新经济下的崭新业态,成为了传统文旅转变发展模式,实现几何式、指数式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博山区始终把数字文旅作为谋划新经济、打造新赛道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实施“数字+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全面加快数字经济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9月份,博山全面启动齐长城上的盛宴一博山陶琉艺术季,开启了数字文旅的新篇章;10月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博山正式开机;中国国家地理首个营地在博山正式开营,红叶柿岩理想村爆红全国……此次活动也将进一步为博山数字文旅集智聚力,架起更多交流的桥梁,实现更多共赢的精彩,打造更多数字文旅的新业态,开启旅游新经济蓝海的广阔天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