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勤对接、主动学、延时办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二次划转事项高效高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1 14:58: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杨潇东 王茜)“太高效了,你们从11点一直忙活到中午1点多,连口水也没喝,给我们完成了这么多流程的消防验收踏勘,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点多少赞都不够!”近日,在接受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踏勘后,淄博晟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齐经理对踏勘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自淄博高新区审批事项二次划转,消防验收化归审批局后,针对新划转事项业务复杂、工作人员相对陌生的情况,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团队提前谋划部署,创新工作方式,视挑战为动力和机遇,全力做好踏勘事项的承接。

  以现场踏勘淄博晟钛复合材料项目为例,作为承接后的首个危化品消防验收事项,审批局先是多次与消防监管部门进行对接,了解此类项目的审查核心和要点;再利用休息时间,根据前期掌握的审查要点,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专业研讨、学习,最终形成可操作的踏勘标准材料;再到聘请消防验收领域专家,并联合局审批团队一起进行踏勘,现场听取专家意见,对不规范部位当场指导修正,同时以备后期对标准材料进行补充、完善,确保消防踏勘顺利完成。从始至终,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环环相扣、滴滴不漏。

  牺牲中午休息时间为企业提供延时服务,圆满完成了事项划转后的首个危化品消防验收现场踏勘,本着“踏勘一次、满意十分”的工作本心,将业务流程复杂的踏勘工作“化繁为简”、“延时到家”,这些都印证了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团队负责人的那句话:“我们多费些心、费些时间,就想为企业和群众省些时间、省些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