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数据”助力张店区审计监督步入快车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3 16:29: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王亮 任玉倩)今年,张店区审计局在区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首次实现了使用计算机大数据对全区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的全覆盖。审计人员对全区100余家区直部门提供的财务和业务电子数据进行采集和转换,编写并运行计算机语句和审计方法近百条,通过大数据查询分析形成疑点,再通过现场核实和被审计单位自查的手段实现疑点落实。

  通过“大数据+审计”的模式,将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的时间由原来的4个月缩短至2个月;将审计组人员数量由原来的20人压减至8人;将实现的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周期由原来的3到5年压缩至1年,实现了节省人力物力,提高审计质效,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的效果。

  在今年省审计厅举办的全省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座谈会上,张店区审计局作为淄博市唯一的区(县)审计局进行了典型发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