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全千兆”智慧示范小区授牌启动仪式在张店紫园小区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5 15:26: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5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翟鹏 刘子剑)12月25日,淄博市“全千兆”智慧示范小区授牌启动仪式在张店区紫园小区举行。紫园小区成为淄博市首个“全千兆”智慧小区,标志着淄博市真正迈入“全千兆”时代。张店区工业与信息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惠萍、张店移动公司王红星副经理、刘凤副经理、马尚街道财审统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静、紫园居委会书记艾军、紫园物业经理李鑫等出席了揭牌活动。

  全千兆,指的是“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等5项内容:出门用5G网络,在小区遛弯就能用手机5G上网;回到家就用千兆宽带,一部2个G的电影,只需要不到3秒就可以下载完成;在家还能用到WiFi6双频千兆路由器,无损输出网速,房子再大也能无死角覆盖;还能安装摄像头、智能门铃、智能猫眼等安防产品,照看老人孩子、看家护院更安心;使用智能套件,随心控制家电、窗帘、电灯,品质生活尽在掌握。

  今年下半年以来,淄博移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网络强国”“宽带中国”战略,以打造“全千兆”智慧小区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全千兆”智慧小区建设,持续满足广大居民对优质通信服务需求的向往。12月底,淄博移动已完成了全市170余个小区的千兆网络建设。千兆网络覆盖后,依托千兆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特点,一方面使用千兆宽带的居民可以享受到“高速、畅快、优质”的极佳上网体验;另一方面,可为居民各种智能家居生态应用和社区物业智慧化服务管理提供强力网络支撑。促进小区服务管理智慧升级、居民生活品质改善提升。

  下一步,淄博移动将继续集中优势资源,积极推进“全千兆”智慧小区在全市的布局建设,全力打造“全千兆”智慧小区优质品牌,不断满足广大居民对优质通信服务的需求,有力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