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降等级不降力度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移动污染源治理严抓不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2 09:13: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今天记者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自2月14日淄博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I级下调至II级以来,该局渣土办公室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对移动污染源治理严抓严管。

  目前张店区按照预警等级要求,严格落实强制性减排措施,对矿山、港口、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 辆次)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特种任务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县城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办公室按照预警等级要求,全面停止城区渣土运输。渣土办执法人员全天候巡查督导,加大执法力度和密度,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进行蹲守,严格落实渣土运输车辆源头管理,坚持每天对工地进行夜间巡查,并与淄博张店区交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检查渣土车是否在应急响应期间进行土石方作业,渣土工地是否存在违规施工问题,一经发现从严从快处理,最大限度的减少路面扬尘污染。

  接下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办公室将继续严格将预警工作机制执行到位,确保管控措施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杜绝渣土运输对路面环境的污染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