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7岁男孩冰上玩耍坠湖 过路男子跳进冰水救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22 08:57:03


  耿虎跳进湖水托起男孩,在岸上市民的帮助下,把男孩送上岸,浑身湿透的他在确认男孩没有大碍后悄悄离开。赶到现场的民警将男孩从热心市民的私家车内抱出,用警车送他回家。    视频截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21日讯(记者 高阳) “正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名男子跳到水里把孩子救了起来。”今天,回忆起两天前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发生的惊险一幕,市民高女士还心有余悸。“一个小男孩在人工湖冰上玩,突然冰面裂开了,孩子一下掉进水中。”一名男子跳入水中将孩子救起,未留下姓名就离开了。

  “孩子被救上来以后,大家手忙脚乱。有热心市民直接把私家车开来,让孩子上车取暖。”高女士说,落水的小男孩今年7岁,家住铭波路附近,大家商量着把孩子送回家。当时众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孩子身上,而浑身湿透的救人男子在确认孩子安全后,便默默离开了现场。

  12月21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救起小男孩的耿虎,在他的讲述下还原了当时的惊险一幕。12月19日下午,耿虎正在火炬公园散步,走近人工湖时,被聚集的人群所吸引。“不知道什么事儿,一群人围在湖边,过去了才知道有个孩子掉水里了。”耿虎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脱下羽绒服跳入湖中。“当时水位大概到我胸部位置,湖水冰冷,落水的孩子也不敢乱动,我过去之后直接把孩子托起来,往岸边走。”

  耿虎把孩子救上岸后,热心市民纷纷来照料落水男孩,浑身湿透的耿虎悄悄与爱人离开了现场。“我媳妇是淄博人,那天我刚好陪媳妇回淄博探亲。”35岁的耿虎家住东营,对于自己见义勇为的行为,耿虎坦言:“其实火炬公园我是第一次去,对人工湖的情况并不熟悉,但当时围观的群众都是中老年人,正好我又会游泳,因此顾不上多想就下去救人了。如果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做相同的选择。”

  12月2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被救男童的父亲马先生。“非常感谢好心人!上周六(12月19日)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孩子玩耍时掉水里了。我不在淄博,就第一时间联系了家人,但电话没打通。后来得知是孩子姑父带孩子去公园玩,孩子落水时他姑父也不在身边。孩子除了受到惊吓外没有其他异常。”马先生表示,目前自己远在青海,待回到淄博后,要当面对救人者表示感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