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 高青县常盛社区:再见,滩区 323户村民圆了安居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7 15:00: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张琦)“离开滩区搬进新家已经一年了,现在居住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附近还有学校,孩子上学很方便。”高青县常盛社区居民吴玉霞向记者说道。

  17日上午,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来到高青县常家镇常盛社区采访。

  高青县是淄博市唯一的沿黄县。高青县常家镇常盛社区是淄博市第一个完成整建制搬迁的社区。常家镇的开河村、五合庄村323户1050名村民都搬到了这里。以前他们祖祖辈辈生活在黄河滩内,距离黄河只有不到500米,生活交通都非常不便。现在他们搬进了新社区,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记着了解到,常家镇在进行土地流转的同时,突出产业支撑,努力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依托经济开发区黄三角药谷产业园,组织企业开展“春风行动”,优先为滩区群众提供适宜就业岗位500个。社区靠近城镇,相对来说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公益岗位、家政服务、摆摊经商等就业门路多,方式灵活,外迁居民就业也能得到有效保障。常盛社区规划既契合滩区村民对城镇化生活的向往,又能最大限度增加搬迁群众财产性收入,让村民“迁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凝聚了强大的搬迁动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