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世界商业街上添一处24小时美食夜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17 08:54:41


  淄博新世界商业街与共青团西路路口南侧的亮化效果图。

  一名工人正在安装档口框架。

  提到淄博新世界商业街,大家习惯称之为步行街。这条已开业19年的商业街,承载着太多人的记忆。

  12月16日,新世界商业街上行人往来,一如往日。殊不知,改变正悄然发生。

  记者走进壹世界智能数码广场一楼,这个曾有众多商铺的地方已与往日不同。一楼北侧千余平方米范围内的原有柜台等设施已清空,数名工人或进行焊接作业,或搭建隔断,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已搭好的金属框架,预示着在不久之后,此处将有全新的业态呈现。

  “我们在搭档口,将来这些地方要干小吃。”一名工人说。

  壹世界物业管理方、淄博亿新中科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张先生说,这是新世界商业街南段改造的一项内容。壹世界一楼将拿出1700平米的面积用于24小时小吃夜市的经营,设置50个美食档口。

  今年9月份,新世界商业街南段(共青团西路至商场西街段)改造提升被提上日程。12月初,壹世界美食夜市档口开始建设,后续还将进行烟道、水、电等施工,预计2021年1月完工。

  除了小吃,美食夜市还将设立小型文艺演出平台,引进演出团队、驻场歌手签约演出,营造文化氛围,丰富消费体验。

  “近年来,在商场西街路口等处形成了一些大排档流动摊位,给交通、环境等造成了不良影响。运作美食夜市的初衷之一就是把这些流动摊位规范到室内经营,连同南段现有的宾馆、KTV等业态,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张先生说。

  张先生透露,美食夜市预计于下月中旬开始营业。南段一商户认为,夜市可汇聚人流、聚拢人气,对于周边商户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希望生意越来越红火。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