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 齐鲁激光产业园:打造激光全产业链让“星星之火”加速“燎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6 09:45: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6日讯(记者 许文)12月16日上午,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淄川区的齐鲁激光产业园进行集中采访。

  近年来,淄川区大力实施产业赋能行动,依托基础扎实的机械制造产业,把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淄川区的激光产业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

  围绕培育壮大激光智能制造产业,淄川区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新理念,全速全力推进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建设,逐步形成激光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从无到有、育新扶强、补链强链,一条涵盖科技研发、装备制造、技术应用的激光产业链逐步成型,淄川激光产业的“星星之火”,正在加速形成“燎原之势”。

  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作为激光产业集群发展的专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7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经过近3年的发展,产业园已初步形成集激光器研发生产、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定制化生产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产基地。目前,4座智能化厂房已建成投用,深圳凯世光研激光、光惠(上海)、上海方菱等15家业内代表性企业已签约入驻,武汉华俄、苏州微影等20余家意向性企业,将根据产业园建设进度随时跟进入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