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丨淄博禾丰种业:打造国内首个生态无人农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5 09:51: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许文)12月15日上午,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位于临淄区的淄博禾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集中采访。

  淄博禾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农作物科研育种、试验示范、生产加工、经营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的现代化种业企业,年销售小麦种3000万斤以上,玉米种500万斤左右,年营业额达一亿元,是淄博市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种子企业。

  淄博禾丰种业现有育种科研及新品种试验示范田4000余亩,承担着山东省小麦、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生产试验、跟踪评价试验、淄博市农业良种工程抽检种植鉴定试验,以及种子风险评估试验等,小麦高产创建田多次刷新鲁中地区小麦高产记录。

  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理工大学联合建设了生态无人农场项目,项目融合了生物防控、绿色植保、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众多高新技术,通过天、空、地一体化信息监测系统获取农情信息,采用地、空一体化智能农业机器人和农业装备等协同作业,实现绿色生态农业生产的精准化种植、智能决策、可视化管理和智能化操控,致力打造体验式、可复制、易推广的绿色生态、高效环保的循环生态无人农场样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