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投保99元报销近3000元 首个受益人点赞淄博“齐惠保”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1 08:41: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0日讯(记者 崔中英)“幸亏当时买了‘齐惠保’,真是太及时了!”日前,淄博市民韩其民因腿部受伤到莲池骨科医院治疗,恰逢“齐惠保”正式生效,在医保报销后,他还能再省近3000元医药费。

  11月26日,65岁的韩其民腿部疼痛,无法正常行走,他到莲池骨科医院就医后得知,需尽快进行退行性关节炎手术。从当天住院,至10月7日出院,他一共花费4.3万余元,医疗保险报销1.9万余元,“齐惠保”将为其再报销约2900元,韩其民自付2.1万余元。

  “老百姓平时就怕出什么意外,我现在还在外面上着班,所以当时9月份‘齐惠保’刚出来我就和我爱人赶紧买上了。”韩其民说,不仅“齐惠保”买的及时,报销也非常及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直接到医院为他办理了理赔手续,非常热心、省心。

  8日当天,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翟浚凯当天接到通知后,立即与同事赶到莲池骨科医院,与医生核实了韩其民住院期间的情况。“根据‘齐惠保’的报销政策,韩先生个人自付部分超过2万元,完全符合报销条件,15个工作日内将完成理赔。”翟浚凯告诉记者。

  双百万保额,惠及百万市民。淄博“齐惠保”作为对医疗保险的补充,弥补了医保覆盖不到的大额医疗费用保障缺口,居民一年仅需99元,即可获最高200万元的保障。在“淄博齐惠保”的地方定制化中,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对淄博市本地居民医疗支出、医保赔付等数据全面深入分析,制定了覆盖16种特定高额药品的目录清单,打造适合淄博人民的普惠保障,真正实现基于属地特征的“一城一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