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 2020年淄博实现主城区和各区县城区5G网络全覆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0 16:23:12


发布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0日讯(记者 许文)12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傅斌向社会发布“十三五”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淄博市实现了主城区和各区县城区5G网络全覆盖,农村乡村光纤和4G网络实现100%覆盖,城乡网络带宽能力逐步实现均衡。

  中共淄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于2018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并加挂淄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作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市委工作部门。两年来,市委网信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断提升,为奋力推动淄博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营造了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提供了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互联网行业党建经验被中网联评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秀案例,高青县入选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县。

  市委网信办不断健全信息化推进机制,出台网络强国战略任务分解落实、信息化工作协调机制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单位信息化推进责任分工、任务计划,建立了全市各部门信息化协作会商与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全市信息化统筹协调“一盘棋”新格局。统筹推动了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重点工程,2020年实现了主城区和各区县城区5G网络全覆盖,农村乡村光纤和4G网络实现100%覆盖,城乡网络带宽能力逐步实现均衡。全面推进IPv6规模部署,推进重点网站开展IPv6改造升级工作。

  淄博市全面推进数字项目建设,在数字产业化方面,高新区MEMS产业园、紫光(淄博)科技创新产业园、等载体,成为淄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方面,实施“宽带乡村”“5G基站布局”等工程,数字乡村建设全面推进。淄博市与阿里集团合作建设了全国首个“盒马市”,高青县成功获批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县,在全省入选的4个试点县中排名第一。在数字惠民方面,市中心医院5G指挥医疗中心、市妇幼保健院5G远程会诊平台、市交通运输综合信息平台数据中心等数据便民项目落地实施,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