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年“善衣暖心”捐助活动启动 项目实施3年来已整理发放可使用衣物1.5万余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09 09:34:16


  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书包。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8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孙亮) 今天,淄博市慈善总会2020年“善衣暖心”捐助暨“暖阳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在沂源县燕崖镇启动。

  “善衣暖心”活动第一站走进了沂源县大张庄镇中心小学,为留守学生和贫困学生送去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羽绒服、牛仔裤、医护包等物资。孩子们穿上新衣服,拿着新书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向工作人员表达着对捐赠物品的叔叔阿姨们的感激之情。此次活动,淄博市慈善总会共向沂源县困难群众捐赠了羽绒服300件、牛仔裤250件、医护包114套,其他各类衣物300件。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又赴燕崖镇帽子庵村,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实地走访了解贫困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坚强面对困难,党和政府还有社会各界慈善组织及爱心人士会对他们进行全力帮扶,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为解决全市困难群众过冬缺少御寒衣物的问题,2017年,淄博市慈善总会组织实施了“善衣暖心”捐助活动,动员、引导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将家中闲置衣物捐献出来,通过专业机构分拣、清洗、消毒、包装,由市慈善总会联合区县慈善总会,配送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项目实施3年来,共整理发放可使用衣物1.5万余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淄博市慈善总会强化“善衣暖心”活动力度,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扶贫办共同开展了2020年“善衣暖心”捐助活动,倡议爱心市民给山区的贫困群众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淄博市慈善总会将及时把这些爱心物资运往贫困山区,尽快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