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干部工作情况通报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8 16:57: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马国强  李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市人大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12月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干部工作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全体老干部、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保健办、市级机关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观看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专题片,宣读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三年规划(2021-2023年)》,通报了异地疗养基地考察情况,老干部代表作了发言,离退休干部处作了表态发言,尚龙江同志解读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着眼老干部工作发展实际,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大力弘扬老干部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真正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尊老、爱老美德贯穿于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三年规划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年规划的“时间表”“路线图”,一步一步抓好落实,真正让老干部政治上受到尊重、思想上受到关心、生活上受到照顾、精神上受到关怀,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汇聚做好市人大常委会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特别是老干处,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市级机关医院等有关部门单位的对接,汇聚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深化老干部医养结合的服务内容,为老干部看病就医、健康服务提供有力保障,让老干部切实享受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