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交警连续两夜零点蹲守 查获11辆超载大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8 16:2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紫颖)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6日、7日,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连续两夜零点蹲守,严查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闯禁区、未密封运输、遗漏飘洒载运物、检验排放不合格等交通违法行为,两晚共查获11辆超载大货车,其中70吨以上货车9辆,严厉打击了大货车夜间超限超载的嚣张气焰。

  行动中,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结合路面和视频巡逻分析研判违法货车的运行轨迹和出行特点,根据货车集中出行时间和路线规律,精密部署,科学布控,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夜间零点固定蹲守,对违法大货车进行严厉查处,对查处的违法车辆及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切实做到违法车辆不依法处理不放行,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对超载车辆依照标准予以卸载,使超载违法行为无路可逃,形成严查严处高压态势,有效打击了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

  同时,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围绕“四减四增”工作要求,高新区交警大队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

  交警提醒驾驶员: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易损毁道路、污染环境,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下一步,高新区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