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公安禁毒课堂走进中小学生的实践教育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8 14:48: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8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于德忠)为提高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强化禁毒意识,丰富学生们的社会实践知识。12月7日,周村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在周村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基地为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们增加了一堂禁毒知识实践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向广大师生就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并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认知特点,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等。课后,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周村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展馆中陈列的仿真毒品、吸毒工具等,让同学们直观的认识目前社会上流行的常见毒品,以及迷惑性极强的新型毒品。参观后,民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誓,通过郎朗上口的禁毒誓言,让同学们时刻铭记毒品的危害,热爱生命,远离毒品。

  “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一定要增强防毒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禁毒知识实践教育课,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自己的防范意识,有利于在平时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