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青龙山公园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工期6个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9 15:42: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陈静 荆轲) 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获悉,淄博高新区青龙山公园二期项目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建设工期为2020年10月23日至2021年4月20日。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工地围挡搭设,正在清理垃圾、整理路床。

  据悉,该项目位于淄博高新区政通路以北,鲁泰大道以南,青龙山以东,曹三村生活区以西。工程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广场铺装、园路铺装、木平台、砾石铺装、沙坑、廊架、树池、儿童游乐设施、停车位、角亭、景观电气、给排水以及城市家具等,总面积约175614平方米,工程总造价约2634万元。公园设计风格力求看得见花、望得见林、听得到鸟语,留得住光阴……充分利用现状优势资源,以历史遗留为依托,规划工业区为背景,对现状进行改造净化,构建绿色城市的生态体系;同时结合当地植被资源进行生态群落的复原与活化,充分运用乡土树种与地方优势树种,营造浓浓乡情,悠悠岁月的植物景观风貌。公园功能分为游憩花园区、艺术地景区、漫步休闲区。游憩花园区位于基地最北侧,鲁泰大道南侧,设计面积63293平方米。设计通达场地与周边道路,便于游人进入。广场、步道、玫瑰花园、阶梯式挡墙、沙坑、滑滑梯等多重元素的整合,让人们在这里尽情游玩休憩,其乐融融的环境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区域环境品质。艺术地景区位于青龙山路北侧,设计面积88012平方米,设计结合对大地艺术的理解,流畅地表达场地的特征,并在这一空间形式里创造多种空间形式。满足不同使用的人群,让使用者感受自然,体验文化,品味生活。漫步休闲区(又称文物保护区),位于中润大道和该区以文物资源保护为前提,以环境梳理为为核心。设计主要以“静态”空间展示为主,分成两大板块。分别为入口展示广场、“群英渡槽”展示长廊。

  淄博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淄博高新区已确定的发展战略,强化山体与城市绿地景观系统、城市建筑之间的有机联系,通过对人文景观和空间环境的营造,体现现代产业园气势。通过加强对本地段的景观管理建设,建设树木葱茸的生态绿地和公共活动空间,成为城市的绿肺,形成城区生态型城市特有的重要的生态环境组成部分生态旅游的重要资源。该工程符合国家、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的政策、规划、法规等规定,而且具有地理位置优越等特色。将来置身此处,便能感受到区域企业的高端品质,让从业者切身体验到惬意与活力。并通过环境质量和景观的改善,带动该地区的地价、房租升值,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建成后,社会效益、环境效益良好,不仅大幅提升周边城市景观和自然景观的融合度和观赏性,而且将打造产业园区绿色休闲景观带,使之成为淄博高新区活力与魅力的展示窗口。

  该项目于2020年9月25日在淄博市公共资源交等网站上发布招标公告,2020年10月15日在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网上交易大厅进行网上开标。最终,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专业的评选,确定山东凤鸣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淄博绿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和淄博政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的施工和监理中标单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