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率队赴北京考察对接合作项目 谋求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战略合作 助推淄博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11 08:48: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0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张耕语 马金) 12月8日至10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北京考察,先后拜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等,就重大项目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副市长刘荣喜,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54位、“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第3位,是国内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江敦涛一行拜会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并与副总裁倪真等进行了合作洽谈。江敦涛指出,今年淄博对部分功能区区划进行了调整优化,市委、市政府确定采取打包式一次性饱和投入的方式,加快把淄博经开区打造成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中铁建作为有雄厚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铁军”,是淄博十分看重的城市发展合伙人。希望双方围绕共同的发展目标,以满足淄博经开区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准找到更具操作性的合作模式,坚持合作共赢、换位思考、抓大放小,尽快敲定具体、可操作的执行方案,合力推动项目早落地、快推进。淄博市将坚持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为中铁建提供充分的政策支持和有力的服务保障。

  在中国华能集团,江敦涛参观了集团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创新成果和管理运营情况,与集团总经理邓建玲进行了座谈交流。江敦涛表示,华能集团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强,企业国际化、现代化经营管理水平高,是值得尊重和学习的能源企业。淄博作为一座工业城市,生态环境和能耗空间上限承压,迫切需要对现有能源结构进行深度调整优化。希望华能集团发挥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围绕氢能源利用、储能产业创新发展、智能光伏装备制造、智慧能源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淄博创建绿色智慧能源示范区,以淄博的创新实践为工业城市能源结构优化提供可行方案。随后,江敦涛一行前往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实地察看了燃料电池实验室、太阳能光伏发电实验室等,并与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进行交流。江敦涛说,能源问题是事关淄博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希望研究院发挥在绿色能源领域的科研优势,指导淄博科学谋划能源结构调整具体方案,帮助链接优质产业资源,为淄博生态建设和未来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LTE—V2X技术(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的创始公司。在参观企业展厅后,江敦涛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付景林开展座谈交流。江敦涛表示,高鸿股份是车联网标准技术的主导者、先行者,在智慧交通、新能源汽车、融合通信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淄博在无人驾驶方面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正在争创国家级无人驾驶示范区。期待双方以无人驾驶创新示范园建设为契机,在智能交通、车辆智能控制等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希望高鸿将增量产业和应用场景向淄博布局延伸,形成更高能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中国建材集团,江敦涛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进行了深入会谈。江敦涛说,淄博与中建材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建材重点布局的新材料产业是淄博重点支持发展的“四强”产业之一。期望与中建材在共同做强在淄项目、提升山东工陶院能级的基础上,围绕氢能利用、检验检测、生态环保、数字农业等产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合力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

  所拜访的企业负责人普遍表示,淄博产业基础坚实,产业体系完善,区位条件优越,营商环境一流,城市发展的思路目标清晰,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是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找准双方合作共赢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做大做强,并优先向淄博布局和集聚增量产业,推进自身技术创新成果在淄转化达效,为淄博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