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施“一网统管” 保障14.7万名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5 18:55:09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进行新闻发布。

  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泮义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毕学锋)12月1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勇就“十三五”时期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进行发布时讲到,淄博市已将14.7万名农民工、484个开工项目全部纳入实名制管理,实施“一网统管”,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淄博市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保障社会稳定,健全了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认真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重点提高小微企业和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同时,淄博进一步提高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效能,全省首批试点要素式办案,打造了全争议类型要素式办案“淄博模式”。全省首推调解员“以案定补”工作机制,大力推行劳动争议在线调解工作,各区县建立“在线调解服务平台”,打造特殊群体维权“绿色通道”,方便群众维权。“十三五”以来,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97.9%,调解成功率72.6%,远高于目标任务。

  此外,淄博市还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推出劳动监察“接诉即办、次日对接、专人督办、三日反馈、办结销号”处理机制,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处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将14.7万名农民工、484个开工项目全部纳入实名制管理,实施“一网统管”,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