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冰雪俏淄博 博山部分公交线路停运 为“追”雪景 古窑村、红叶柿岩等景区游人不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14 08:51:46


  博山红叶柿岩景区披上了白色的雪衣,银装素裹,分外美丽。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3日讯(记者 李振兴) 今天,淄博市博山区受降雪影响,部分公交线路停运。古窑村、红叶柿岩旅游区等景点仍有较多游客,目前景区已制定相关安全应急预案。

  今天下午,记者通过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受此次降雪影响,为保障交通安全,博山区部分公交线路停运。

  据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博山区地形相对复杂,雪天出行易引发交通事故,对于相应复杂路段的公交线路已做停运处理。其中,涉及路线包括13路(池上镇)、15路、17路、44路、47路、48路、49路、55路、68路、77路、113路、118路。除部分线路全线停运外,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还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路线实行绕行措施。具体包括50路公交车不上山、绕行金晶玻璃厂,110路绕行蕉庄社区、白塔红绿灯,11路、181路将视路况信息决定是否到终点站。

  “时值周末,虽然受降雪影响,博山区部分公交线路停运,但仍有许多游客选择乘坐私家车来到红叶柿岩景区拍摄雪景。”

  山东红叶柿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郇正坤告诉记者,作为淄博市文旅融合的博山样板,古窑村、红叶柿岩旅游区等景点内的雪景,吸引了周边许多游客前来拍摄。

  “为了保证游客安全,景区已经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对于积雪路段都做了安全处理,同时在可能存在风险的区域都安排了值守人员。”郇正坤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